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2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在燕山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了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表现优异,全部进入各赛项的决赛。最终,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智能无人机配送等7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工程场景数字化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工创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于2021年进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版。

本届大赛设置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等3个赛道共6个赛项。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一百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赛事。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依托工训中心和工训联盟,积极开展校赛和省赛拔赛等工作,持续加强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本次竞赛获奖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团队的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竞赛氛围。

上一条:王占英院长一行赴江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