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热点文章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喜报!我院教师在首届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中...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14日,首届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在河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等12所本科院校的52支代表队参赛。学院推选的5支代表队代表学校参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河北省教研组承办,以“建设高素质工程创客教师队伍,助力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为主题。大赛共设匠心与创新、劳动新形态和教研新成果三个赛道。经过激烈角逐,马宏老师团队的《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践与研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教研新成果赛道特等奖,孙佳悦老师团队的《工程训练和课程实验融合推进的本科实践教学》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匠心与创新赛道特等奖,吴东昊老师团队的《课程思政视域下的3D打印技术实践教学》获得劳动新形态赛道一等奖,康凯老师团队的《基于工程创客理念的数控电火花成型课程设计与实施》获得劳动新形态赛道二等奖,郑永杰老师团队的《双创引领的车辆工程专业钳工工艺实践课程》获得匠心与创新赛道二等奖。马宏老师团队和孙佳悦老师团队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

多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工程实践创新教学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应用,推进工程创客教育实践高质量快速发展。此次获奖,是学院工程实践创新教学成效的综合体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工程实践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工程创客的“金师”,打造更多工程创客教育课程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