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拂动化冰雪,“凡人善举”暖人心——赵成刚同志拾金不昧事迹报道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拿到失物许多日子了,我思考了许多,感慨当今这个年代不为钱物,乐于助人的行为弥足珍贵,我觉得这样有正能量、高素质的人士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一定要弘扬这种道德风尚”这是陈全华写在感谢信上的话。伴随着春天的来临,温暖的春风吹来了一个拾金不昧的暖心事迹。

2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成刚与家人前往崇礼游玩,中途下车休息时捡到了一个被遗落的钱包,里面存放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医保卡以及北京暂住证等重要证件和物品。在通过交管部门使用驾驶证信息查询失主联系电话未果后,赵成刚拨打了钱包中健身卡上的客服电话,通过健身卡信息取得了失主陈全华的联系方式,并将钱包原物奉还。焦急寻找遗失钱包的失主陈全华万分感激,当即拿出1400元现金作为感谢,赵成刚予以婉拒,并表示辗转寻找失主是因为能够体会到失主丢失重要物品的焦急心情,并不是为了钱之后便匆匆离开。

这件事情赵成刚从未提及,直到3月31日,陈全华拿着一幅印有“为人师表,身正为范,拾金不昧,道德楷模 ”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向赵成刚老师表示感谢,大家才知道在寒冬中发生的这个温暖人心的故事。赠送锦旗的时,陈全华再次向赵成刚表示了感谢,并称赞是学校培养出这样品德高尚的优秀青年教师。

拾金不昧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赵成刚率先垂范,学为人师、身正为范,把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处处落实在行动上,体现了优良的师德师风,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好风尚。用实际行动响应了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深刻践行了赓续精神葆本色,真正为人民办实事的要求。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国防教育暨 征兵动员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