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检验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12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四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四位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结合支部的实际工作,谈思考、讲成绩、摆问题,用数据、例证、实绩说话,向学院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并交流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支部规范管理、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实现党建和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同时,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直面短板,提出的关于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抓落实不够到位、抓支部党建工作有效办法不多、破解难题缺实招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王洁书记对汇报作了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领导一切,高度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学院更好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各支部要在如何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上想办法、下功夫,切实把中央、上级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实现本职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三是履行好团队带头人职责,全面加强党建队伍体系建设,努力提高队伍战斗力。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充分落实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以创新方法手段和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多措并举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我院落到实处。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