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机械馆315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研讨会,会议由院长王占英主持,学院相关领导与本院教师参加了观摩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示范讲课的5位老师分别立足自己的专业,结合“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他们既讲解专业知识,又介绍与课程息息相关的国家政策法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国内外科学前沿知识,并将家国情怀、绿色环保、科研之道、工匠精神等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到课程当中,同时鼓励学生热爱专业,立德立志,潜心读书,为国奉献,展示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随后参会教师就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研讨。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洁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与会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都能够深入挖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找准“课程思政”的切入点,切忌生搬硬套,在今后传道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

通过本次观摩研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对推进广大教师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较好地促进作用。

上一条:迎校庆“校企杯”机械工程学院-张家口沃尔沃篮球友谊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2020全国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