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5至6日,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余姚举行。我院师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共组建4个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荣获二等奖3项、优秀奖1项,所获奖项位居河北省高校之首。

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大赛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现专业特长、彰显非凡创造的舞台,搭建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已成为广受国内科研院所关注和认可的高水平、高含金量学科竞赛。其中我校参加的创意格斗类以“IRFC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科技与传统武术的结合”为主体,分统一部件组和开放部件组两个组别,主要内容是将中国武术、竞技运动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结合,融技术性、对抗性、挑战性、观赏性于一体,参赛队伍进行一对一、多对多等不同项目的角逐,通过激烈的竞争,决出众人瞩目的冠军。

本届大赛共吸引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全国239所院校18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经评审,共有创意设计类项目参赛队伍136支,创意竞技类项目参赛队伍62支,创意格斗类项目参赛队伍299支入围决赛。我院代表队经过充分准备分别战胜了清华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吕梁学院等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可喜的好成绩。

学院秉承学校的一贯传统,逐步形成了从课内到课外、从创新到创业,以自主实践、创新驱动、团队协同、学科交叉为鲜明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本次比赛让参赛队员的技能、眼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以后的科研与自我实现进一步打下了基础,也是我院把握时代潮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