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7日,由学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分享成功经验,传承优良作风”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机械馆315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老师有学工处处长李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宝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杰,以及全校所有的专兼职辅导员。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成刚主持。

首先,李杰书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欢迎大家前来相互交流,结合自己20余年的学工经验,围绕如何深入开展辅导员工作,指出作为辅导员一定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与感情,同时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赵宝新书记告诉大家,辅导员首先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在工作中要以对教育的爱进行爱的教育,用诚心爱心与匠心挖掘每个学生的潜力,找到每个人的闪光点。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庞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带好新生班做到事半功倍,并与新入职辅导员分享个人感悟。土木工程学院张静老师结合自己学生的真实案例对辅导员角色和辅导员基本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外国语学院刘琳老师结合自己学院特色,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勤做每件事,善待每个人”。

最后,大家围绕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相互交流。李敏处长谈到,作为辅导员,首先要转变工作观念,尊重学生工作的发展规律;其次要改进工作方式,探讨有效的教育管理模式,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最后要提升自身素质,与学生共同成长。把我们的每位学生培养成为政治素养与国家情怀,创新能力与卓越学识的全优学生。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7-2018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