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焊接本科专业迎来就业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与国家发展同向偕行,承担社会责任,是高校的时代使命,在从“制造大国”变为“制造强国”、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的过程中,焊接专业人才的供需矛盾日渐凸显,制约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为此2013年机械工程学院增设焊接工程与技术这一本科专业,旨在培养焊接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科研开发、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一、创牌行动

为了将焊接工程与技术专业打造成为实力硬、口碑好的王牌专业,机械工程学院自学院领导到一线教师自焊接本13入学起就狠抓学风建设,严格教育管理,着重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梁建明院长和时任张家口焊接学会秘书长的王占英副院长多次为学生做专业报告,并邀请焊接方面的技术专家做专业讲座,为学生带来一线信息。授课老师在教学中也注意介绍行业发展等信息,并注重学生实习、实训环节的培养。学院以河北省焊接学会和张家口焊接学会为平台,积极联系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河北天宇钢结构有限公司、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学生实习基地,使学生对焊接生产过程、设备等有了更多认识和实践。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等赛事,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此外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埃森焊接切割展览会等活动,了解业内最新发展动态,对精尖技术装备有了更深认识。

、就业开门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近四年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焊接本13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集体,考试通过率、过级率稳居学院前列,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并荣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称号。全班有8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39人次获得省三好、校三好、院三好及单项奖学金,除1人参军入伍外,全班38名同学学分绩点均超过2.0,考试课程全部通过。

旺盛的企业需求,良好的学校声誉,过硬的学生素质,使得第一届焊接本科毕业生格外抢手。目前38名同学中1人考取燕山大学研究生,32名同学签约吉利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初次就业率达到89.47%。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赴廊坊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