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河北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50余所优秀院校近1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同场竞技,各领风采,充分展示了焊接学科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技术水平。我校派出4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两个固定命题“焊接结构设计”与“铝-铜异种金属的连接”的比赛项目,并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国家级焊接专业比赛并载誉而归,成为此次比赛中耀眼的新星。

参赛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扬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精神,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从初期设计到工艺成熟,突破了种种技术困难,为大赛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三维制图、结构设计、工艺分析、成本预算、动手操作等各项能力,对我校焊接专业水平的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参赛队在第六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载誉而归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焊接本科专业迎来就业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