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及方向,具备一定的工程机械基础,掌握机械设计和制造、自动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实践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加工制造、运行管理、技术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图学A,B、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A,B、机械制造工艺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电气控制与PLC、钢结构设计、底盘构造与设计、工程起重机、机电控制等。

专业优势:该专业源于1981年创办的建筑机械专业,后更名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学校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河北省一流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在省内外工程机械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业内广泛认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制造、建筑类等企业从事产品设计、研发、维护经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条:​机械电子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