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发布日期:2023-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面向智能制造及可持续发展需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知识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图学A,B、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A,B、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智能机器人及应用、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电气控制与PLC、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加工技术、工业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
专业优势:该专业具有机械工程、电气控制、人工智能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旨在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高素质人才。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还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下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