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吴宏宇     来源:     点击:

机械电子工程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电子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机械电子工程领域知识的能力,具有不断学习和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科学素养,能够在机械电子工程领域从事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图学A,B、材料力学、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液压与气压传动、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液压伺服控制、机电传动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专业优势:该专业的前身为2003年创办的机电一体化专科专业,2009年开始升格为本科专业,名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校级一流专业。本专业在培养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提高学生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强调机械设计能力与机电控制能力相结合,侧重于机电控制。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机械设计与制造企业、电子及电器企业及相关产业从事机械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管理、研发、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下一条:焊接技术与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