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党员风采(九)|葛羿辰:退伍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葛羿辰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机192班班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张家口市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者张家口市最美大学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高中毕业后,葛羿辰怀抱满腔热血,毅然决然来到军营。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的他,从开始的稚嫩到之后的坚决服从命令,历经磨难、刻苦训练,最后蜕变为一名铁骨铮铮的军人。重返校园后,葛羿辰不改入伍初心,不褪军人本色。

在学习生活中,葛羿辰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一次、省级立项两次、校级立项两次,与团队创立张家口百夫长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入驻大创园。

在学生工作中,作为班长的他,以注重班级成员自身发展为基础,加深团队协作理念为保障,提高学习成绩为前提,加强思想建设为核心,鼓励创新创业为特色,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初心,率领班级曾获红歌比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支部,192班先后被评为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参加20届新生军训工作,担任军训团二营营长兼二营五连连长,所带队伍获军训先进营、先进连称号,自己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

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同时,他参与志愿活动的脚步从未停歇。笔直且忙碌的身影不断穿梭在文明创城、禁毒宣传、服务同学、抗击疫情、冬奥培训等岗位上。葛羿辰在疫情来临之际,主动请缨站好村口的每一班岗,担负起全家乡人民的安全重担;在冬奥临近之期,他努力丰富自身学识,成功加入2021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并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葛羿辰提升素质、充实生活、实现价值,用奉献浇灌自己青春的花朵。

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葛羿辰用实际行动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将学生党员的本分恪守于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熠熠生辉。

上一条:党员风采(十)|孙家旺:用爱心播撒阳光,用平凡践行高尚

下一条:党员风采(八)|费昕宇:服务生活善发现,竞赛创新助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