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党员风采(四):张永清:俯首甘为孺子牛 壮心不已育英才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永清

教授,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现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研究生导师。

 

张永清老师自1984年党以来,始终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努力工作,团结同志,担任教师工作36年,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表彰和奖励充分发挥了一个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永清老师虽然是一名老党员,但从不居功自傲,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立足教学岗位上好每一节课程之外,张老师将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

2020年的新冠疫情来势凶猛,作为一名老党员,张老师主动接受负责联系和帮助湖北籍学生李亮的任务,每天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学习工作情况,了解和掌握李亮同学遇到的困难和情绪变化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解决。在辅导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积极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所培养的毕业生考研率高,就业竞争力强、就业质量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常年义务指导我校“机器人协会”大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近三年来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机器人大赛奖项30余项。

在科学研究中,指导和带领我院4名青年教师研究和撰写教育厅和学校教研课题的项目申报书,坚持每周二晚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多,通过QQ视频会议讨论项目内容和研究重点难点,以及关键问题,并积极准备答辩,同心协力,所申报的教研项目被学校评选为重点项目,并资助6000元。与此同时年轻教师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老师从2018年至今一直被聘任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为全面掌握我校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学校的整体教学状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她主要负责在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讲课教师范围内进行听课、评课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授课教师,尤其是今年申报教学优秀的教师以及对开新课和新开课的教师进行重点听课,听好、评好每节课,对授课教师好的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本人及教研组进行反馈。圆满地完成了督导组的各项工作。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年近退休的老党员,张永清同志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不辞辛劳地服务学院、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好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上一条:党员风采(五)|陈致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社会实践出真知

下一条:党员风采(三)|王海潇:从军磨砺报国志,退伍再写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