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党员风采(三)|王海潇:从军磨砺报国志,退伍再写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海潇

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15年怀揣着青春梦想,我从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铮铮铁骨的军人。经过严格训练,自己以优秀成绩通过考核,并获得了“连嘉奖”下连队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野营拉练活动。2016年1月,部队开展了为期8天7夜负重20公斤野营拉练活动,从北京营地向天津目标地域集结,完成任务之后返回营地。寒冬腊月的早晨,一条长长的“白马路”,一眼望不到尽头,长到让你绝望;几天来的长途行军加上肩上的负重让你根本迈不动脚步;早上5点灌入水壶的热水,到6点就冻成了冰块,想喝水你只能将水壶用体温温热,喝上那么一小口。一天中午,部队联系当地老乡,为大家准备了包子,那顿饭我整整吃了11个比拳头还大的包子,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多的一顿饭,也是“最香”的一顿饭。到了晚上,很多战友都哭了,但我没有,因为我知道这很苦,但比起长征这不算什么?在剩下的拉练日子里,我主动帮助战友,和战友们一起熬过了这段难忘的日子。这一年,我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收获是军人那种吃苦耐劳、牺牲奉献和责任担当的品质,是那份宝贵的战友情,是那段一生难忘的青春岁月。

在部队的种种意志磨练和经验,使我得到了极大的成长。2017年退役后进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习,在新生军训中,辅助军训教官完成军训任务,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任课出任班长,并在后来担任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班级建设中,我带领机电171班以加强组织建设为保证,以提高学习成绩为关键,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竞赛创新为特色,以丰富日常生活为基础,以促进全员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班级理念,努力拼搏、团结进取,建立学习小组帮扶制度,开展了登山赛、篮球赛、足球赛、友谊滑雪赛等课外活动探索农村网络销售新渠道、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发展等社会调研活动全班在各种志愿服务中累计时长多达6000余小时班级连续3年多次获得先进班级体,活力团支部,特称团支部等各种班级荣誉,并于2020年被评为河北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作为曾经一名军人,疫情突发之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获得了抗疫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即便如今已经脱下军装,但不畏困难的意志始终伴随着我成长,部队的磨练也让自己在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路上更加焕发光彩。

上一条:党员风采(四):张永清:俯首甘为孺子牛 壮心不已育英才

下一条:党员风采(二)|王东磊:红心向党 青春放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