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党员风采(二)|王东磊:红心向党 青春放歌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王东磊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2篇文章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在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荣获网络文章一等奖。

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来旗帜高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勤奋学习,成绩优异,不仅“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更是“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他讲春天故事,踏时代强音,思想上,做一棵高山劲松;学习上,做一块汲水海绵;工作上,做一颗不锈螺钉,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从幼年时观看的一出革命戏《智取威虎山》,党的光辉形象便在我的心里深深地生根发芽,那时的我就对党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便以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榜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这是王东磊同学的肺腑之言。

一个人的精神之钙不可流失,只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的将小我融入大我,才能行得稳,走得远。作为一名党员,他在明初心中强信念,知使命中勇担当。他创作的《“苦”精神里的强国志》、《黄河情结》在河北学习强国平台“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征文活动中选用并发表。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而来,他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发挥文艺力量,创作了竹板书《颂歌赞英雄》、歌曲《爱如春风》(窦金涛作曲)等作品,其中竹板书《迎来春色换人间》、书法《送瘟神(其二)》、诗歌《花开人安》等被省市有关部门发表。

文艺为人民服务,创作为时代放歌。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他发挥所长,积极创作,用文艺传播英雄事迹,弘扬时代精神,他创作了歌曲《党旗红》、(张洪泰作曲)《足迹》、《柏坡行》,其中《我把心中歌儿轻轻唱》(张洪泰作曲)入选沧州文旅局、文联举办的“颂歌献给党”作品征集活动。他以竹板书的形式创作了《太行山上新愚公》,来讴歌燕赵大地的“人民楷模”李保国教授。他多次在团中央,省团委、关工委、学联、文联、体育局,市扶贫办、团委、文化馆、书协等举办的书法展中入展、获奖。用翰墨文章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初心使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无愧信仰,不负韶华。”这是王东磊同学对自己的勉励。

上一条:党员风采(三)|王海潇:从军磨砺报国志,退伍再写新征程

下一条:党员风采(一)|赵成刚:春风拂动化冰雪,凡人善举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