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校十佳大学生、计算机能手——王硕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十佳大学生、计算机能手——王硕

王硕,男,1991年8月出生,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02班学生,现任校网络中心技术创新小组会长。在校三年以来,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始终保持第一名。2013年获得了“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曾获2010-201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贯彻党政方针,树立科学的理念,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使自身素质日渐完善,最终实现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所以一直以来,他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11年5月,他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2012年6月,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并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3年6月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一、学习上,勤奋刻苦,高效科学

在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因为只有牢固的专业知识才是他今后工作的根本。他端正态度,能够很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 大学几年来,他一直将 “艰苦朴实,勤奋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都制定了较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因此,大学期间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C++,三级网络技术和四级网络工程师;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在2010-2011学年综合测评中以班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1-2012学年和2012-2013学年综合测评中也同样以班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了“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二、生活方面——乐于助人,广交朋友

来自农村的他自小体会到生活的艰辛,父母的不易,在日常生活中不去攀比吃穿,只在学习和工作中上进。平时热爱劳动,宿舍里和5位室友一起保持整洁的室容,设计和爱护好他们共同的家,且在2011年机械工程学院宿舍文化节评比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生活中一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努力用自己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在当今社会,社会最需要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因此,为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学习之外,他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经常和同学、老师一起去打打篮球、玩玩乒乓球,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增强了和同学、老师间的感情。每周一次的宿舍K歌大赛也是其乐无穷,打开电脑,拿起矿泉水瓶,大家就开唱了。就这样,团结的520宿舍一起维护美丽的室容,一起开心的唱歌,一起在学习上进步,每年的综合测评他们宿舍都名列前茅。

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并且结交了很多朋友。在机械工程学院“晨曦杯”辩论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并在随后的学校“塑魂杯”比赛中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在2010年11月,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电子科技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在2011年5月,参加了机工程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并在随后的校级比赛中获得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动感地带”杯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在2011年9月,参加了动漫爱好者协会举办的“绘声绘影”动漫制作大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在2011年11月,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电子科技竞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在2012年3月,参加了计算机绘图协会举办的“金手指”计算机技能大赛,在photoshop组中获得了二等奖。

三、社团工作方面——坚持团结,不断创新

由于自己深爱计算机和网络,所以入学不久就加入了学院的网络中心技术创新小组,并担任了接近两年的会长。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钻研,随后又参与设计、维护了机械工程学院的网站。做会长的两年中,他深刻地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唯有团结才能取得一个团队的胜利。一个人的技术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克服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先后进行了学校首页的两次大改版,重新设计并制作了人事处、科研产业处、学院党代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学院的二级页面,在校领导一次次的审核中获得了多次好评

面对朝阳校区校园无线网搭建这一新的任务,由于之前大家都没有经验所以起步时犯下了一次次错误,但他们团结一致一步步探索,慢慢找到了正确、高效的搭建路线,最后也在期限内效率的完成了这一任务。

这两年中,他组织举办了面向全校范围的“我心中的建院,我心中的网站”首页设计大赛,吸引了大量PS网站设计爱好者参加,并且使得大家开始慢慢更多关注了学院的网站。

四、社会实践方面——褪去青涩,逐渐成熟

假期的社会实践使他受益颇多,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回家后他就找到了一份兼职,通过面试他成为了家乡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临时电脑促销员,从此开始了他的兼职生涯。一份坚持一份收获,从当初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变成了侃侃而谈,从一开始对电脑销售行业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慢慢的他发现自己变了——褪去了青涩,渐渐地成熟。到了学校,他也没有停止自己的社会实践。经过宿舍全体成员的商量后他们成立了“源星工作室”,经营理念是通过网站的途径为大一新生提供学院附近的各种信息,包括各个商店的招聘信息,使得大一新生能尽快熟悉学院周边的环境,尽快进入到大学的状态。

五、结束语

大学三年里,遇到过很多困难,很多挫折,但一直都乐观向上面对,不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这几年里,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成长了许多。“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入学以来所获个人荣誉及奖项一览

机械工程学院“晨曦杯”辩论赛一等奖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塑魂杯”辩论赛三等奖

2010年11月 信息工程学院系首届“电子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1年5月 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2011年5月 2010-2011年度校级优秀团员

2011年6月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2011年7月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动感地带”杯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2011年9月 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

2011年9月 动漫爱好者协会“绘声绘影”动漫制作大赛一等奖

2010-2011学年 综合测评中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1年11月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电子科技竞赛”一等奖

2011年12月 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2012年3月 计算机绘图协会“金手指”计算机技能大赛photoshop组二等奖

2012年9月 2011-2012学年网络技术创新小组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2011-2012学年 综合测评中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2年11月 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网络技术

2012年11月 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工程师

2012年11月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

2013年4月 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

2012-2013学年 综合测评中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编辑:)

上一条:省级三好学生,科研能手--严高超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白彦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