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省级三好学生,科研能手--严高超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严高超,男, 中共正式党员,1996年10月21日出生,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143班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全院第一,连续两年获得特等奖学金,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省级三好学生称号。

一、思想上积极进步,为同学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大学生活中,我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把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平日里我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以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是肩负伟大使命的新一代,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保持永不懈怠、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前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且在校期间曾两次荣获“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二、学习上勤奋刻苦、从不懈怠

我一直坚定的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位,无论在什么时候,学习始终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当今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科技迅猛发展,我清楚的意识到只有使自己具备很强的能力的人,才能够立根于社会。所以我在平时的学习中勤奋刻苦,态度端正,善于思考,同时注意培养自身的动手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正是这种对学习的热情与渴望,使我在大学中连续两年取得了全系综合测评第一的好成绩,使我前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且两次获得“特等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平日里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上课时,我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下,努力做好预习复习工作;在平日里,主动学习课外知识以增加见识,参加各种活动以增加自己能力,参加校运动会以增强自己的体魄。

三、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勇于创新

在大一时我广泛涉猎,十分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积极主动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学习基础课程,完成了对《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课程的自学,并且开始学习对专利的撰写,为以后的创新实践打下了结实的基础,在大二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良好的成绩:2015年10月,获得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2015年12月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第一项专利《油循环控制温度型闹钟毯》;2016年4月,获得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一等奖;2016年6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自动螺丝刀》、《多功能茶杯》、《防烫伤型保温杯》等三项专利;这些成绩的取得使我在大二的综合测评中拿到了全院第一,并且综合测评成绩超过100分,以较大优势获得特等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大三期间,在老师辛苦的指点修改下,于2016年12月在《电子测试》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同时,于2017年3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防堵的存水弯头》、《雪地投雪城堡娱乐系统》等两项专利;于2017年4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用于公共场所的卫生纸装置》专利;于2017年5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基于互联网的雪地娱乐设备租借和预约系统》专利;2017年5月,获得国家级项目《钱币分类器的研制》的结项证书;于2018年3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一种用于夜间防手机辐射玩具》专利,现共有一项发明专利,六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分别是发明专利《多功能茶杯》,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硬币分类器》、《螺旋式纸币硬币分离装置》、《多功能茶杯》、《雪地投雪城堡娱乐系统》、《一种新型的滑雪车》和《自动螺丝刀》。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会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四、生活中艰苦朴实、严于律己

进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相对高中来说环境比较宽松,可也不能生活作息无规律。我深刻地感到,一个好习惯一生受益。所以我平时注意将工作、学习、娱乐、休息有机的结合起来,将学习以外的时间合理的利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大学近四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坚持每晚11点睡觉,每天早晨6点起床,然后去锻炼一小时身体,每天大部分时间基本上是在教室度过。同时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在寝室,与舍友们相处融洽,经常收拾寝室卫生,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学有余力的同时,我也经常出去兼职,发传单,当服务员,做家教……以更好的去了解社会,基本上每个假期我都会在外面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赚一些钱,不断学习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及沟通的技巧,同时也可以为家里减轻负担,自给自足,培养自己独立的能力。且我所有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赚的,在假期的工作使我更加的了解到父母赚钱养家的不易与艰辛,使我能更加地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严于律己,帮助他人,我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总能积极主动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当有同学心理状态出现波动时,我总能及时主动的找其聊天,帮助其走出困难,并及时向导员汇报班级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保持班级里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五、文明做人、诚实守信

我在平时的生活及工作中注意培养个人素质,路上遇到老师,校领导时,我主动问好;在平时我也注意个人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此外,还鼓励同学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把自己的鲜血献给那些需要的人,为此荣获“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六、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大型展览会

除了专攻于专业知识外,在课下我还主动参加各种机械方面的大型展览会,善于将在课本上学的东西学以致用,爱好学习课外知识,只要是在京津冀一带举行的大型机械类的展览会,不管多忙我都会抽空去参加。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历经艰辛独自一人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今后的学习、科研打下了基础,不久便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电子测试》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大数据时代下我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平时,我特别爱好创新,经常与老师们进行创新产品的结构探讨及前景分析。勤奋努力,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心中的目标和理想时刻奋斗着。

入学以来所获个人荣誉及奖项一览

学年

获奖情况

2015—2016

综合测评全院第一

2016—2017

综合测评全院第一

2015—2016

河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5—2016

特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2015—2016

校级优秀团员

2015—2016

专利《一种硬币分类器》获得授权

2015—2016

专利《螺旋式纸币硬币分离装置》获授权

2015—2016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

无偿献血积极分子

2016—2017

专利《自动螺丝刀》获得授权

2016—2017

专利《多功能茶杯》获得授权

2016—2017

河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6—2017

校级优秀团员

2016—2017

获“国家奖学金”

2016—2017

特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2016—2017

在《电子测试》上以第一人称发表论文

2017—2018

国家级项目《钱币分类器的研制》结项

2017—2018

新型专利“雪地投雪城堡娱乐系统”获得授权

2017—2018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的滑雪车” 获得授权

2018—2019

发明专利“多功能茶杯”获得授权

2018—2019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公共场所的卫生纸装置”获得授权

2018—2019

获“省级三好学生”

(编辑:)

上一条:省级三好学生、校十佳大学生——杨明昆

下一条:校十佳大学生、计算机能手——王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