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3日,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联承办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评审会在机械馆409举行。由任玉灿、戴美魁、耿明超、刘向辉等4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共有16件作品通过初审进入最后的评审阶段。经过作品展示、答辩、质疑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与和谐”。涉及方向为:(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 (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充分发挥创新精神,设计制作仿生与生态修复械装置,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对机械创新设计的浓厚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的创新能力。

附: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王振兴同志被评为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