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近190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开幕式于15日在学校新能源交流中心召开,校长师涌江、副校长张立群、大赛国家巡视员徐新成、胡庆夕、河北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主任委员李耀刚、副主任委员师占群、吴文江、李金良、教务处处长梁建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占英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张立群副校长主持。师涌江校长致欢迎词,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的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对于促进大学生工程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是我省高校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竞赛设置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桥梁模型设计与制作五个赛项,包括赛道竞赛、小车拆装、3D打印等体现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环节,竞赛委员会从参赛选手作品的技术性、完整性、规范性、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

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竞赛闭幕式于16日下午召开。闭幕式由王占英院长主持。首先,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侯培国教授宣读比赛获奖名单,竞赛评选出特等奖20项,一等奖46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59项,优秀组织奖9项,突出贡献奖12项。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专家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最后,由张立群副校长为大赛致闭幕词,他首先对获奖的参赛队伍和选手表示祝贺,对支持大赛的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指委以及大赛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比赛过程中体现出了参赛选手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提高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能够跟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他宣布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我院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其中2支队伍获得特等奖,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此次竞赛中获奖的部分作品将代表河北省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竞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源自于校领导的科学指导和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与支持,竞赛委员会多次召开筹备会,讨论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细节,关心各参赛队伍的设计制作进展。参赛师生在赛后纷纷表示,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参加竞赛的过程充分体验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制度、规则至上的契约精神以及团结友好的竞赛风貌,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希望日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姚冰副校长到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代表座谈调研

下一条:我院学生王东磊在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