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院46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机械工程学院书记王洁、院长王占英、副院长刘春东、副书记赵成刚、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超逸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王占英院长向新生致辞。他首先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并为新生介绍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总体概况及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情况;其次,王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对父母、老师、亲友的感恩之心以及对他人、对社会的包容之心;二是要学会吃苦,要勇于吃苦、敢于吃苦,王院长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创新,从盲从别人到独立思考的转变;第三是要立志,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计划,不要浪费时间,蹉跎岁月;第四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教师代表高晓刚老师希望学生能够享受大学生活,努力实现梦想,并表示全院教职工会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与同学们共同创造人生的奇迹。优秀毕业生代表任鑫淼回顾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大学为了什么”“大学该做什么”“第一份工作该做什么”三个方面为新生解读了大学生活怎么过。老生代表陈凡海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为新生提出了建议。新生代表陈北代表新生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合格的建院人。

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本次活动,既是2019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集体教育,也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相信在全院师生不懈的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2019年校教职工篮球赛我院喜获三连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