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多支参赛队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7月23日至27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河北省赛区暨河北省省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办,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共有157支队伍参赛,来自全省23所高校。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在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中表现优异,其中田锋、李浩和郭宇浩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李家华和王雪凡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陈璐斌、陈徐、田皓若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另外本届大赛同时的智能创新研发赛项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派出一支队伍参赛,表现优异,曹帅、解卫杰和韩永琪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并成功进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8月25日至29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知名教授,和西门子、中化、中恒等13家企业的企业家和资深技术专家,共43位专家组成在总决赛评审专家团,对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和方案进行严格评审。最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进入国赛的智能创新研发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进入全国决赛。

通过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更加熟悉与热爱,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参赛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