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焊接学科教学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重庆科技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41所知名高校和1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大赛。我校派出2支代表队参加了固定命题“焊接结构设计”的比赛项目,成绩优异。由崔扬,赵宇,贾学振,卢凯丽等同学制作的《三棱“橄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由姜博森,李涛,耿得钧,刘子敬等同学制作的《六“眼”万花筒》获得了三等奖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全国高校在焊接创新技术方面的校际、校企交流。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焊接技术工程专业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焊接方向)的在校本科生。

我校参赛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扬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精神,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从初期设计到结构成熟,突破了种种技术困难,为大赛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三维制图、结构设计、工艺分析、成本预算、动手操作等各项能力,对我校焊接专业水平的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在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雷锋林里种下毕业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