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赛队在第六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7-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26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中国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来自全国299个学校和单位的1797支代表队、近5000名师生参赛。参赛学校、队伍及人数都为历年之最。本次比赛包括机器人行走、爬坡、舞蹈、搬运等24个项目,充分展示了机器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

我校首次参加工程类机器人大赛,共派出2支代表队参加了工程越野机器人全地形项目,并取得了两项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对机器人更加熟悉和热爱,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赴三面井村、芦家营村看望驻村干部并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