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6-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26至3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机器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由我院张永清、马立勇老师指导的“筑梦一队”、“筑梦二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大赛的无差别1VS1组武术擂台赛和轻量组武术擂台赛,并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在国家级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自1999年起开始举办,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也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及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本次大赛共设置武术擂台赛、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工程类机器人比赛、竞技类机器人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水下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测试赛)、中型组仿真赛(测试赛)、机器人先进视觉赛(测试赛)、基于开源实时操作系统SylixOS的关键应用挑战赛(测试赛)比赛等17项大项,内含若干子项目。

上一条: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发动机工厂捐赠汽车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又一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