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劳全面发展,掌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及相关的多学科综合知识,具备解决复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能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与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金属工艺学、金属力学性能、材料科学基础、机械设计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材料焊接性、焊接冶金学、焊接结构学、弧焊电源、熔焊方法与设备、焊接质量检测与评价、钢结构设计与制造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在强化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研究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具有较高素质、较强适应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目前该专业的毕业生已成为各企业争相渴求的技术人才,受到社会各企业的重用

就业方向:该专业适合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制造、压力容器、电力电器等领域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相关工作;也可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材料热加工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科技开发与管理;以及从事材料成型与控制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教学、科研、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车辆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