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车辆工程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生类别:理工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团队意识,具备车辆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特别是工程车辆产品设计、制造、使用与维护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汽车工业领域和工程车辆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规划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车辆制造工艺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测试技术、汽车结构、汽车理论、汽车设计、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子控制、汽车试验学等

专业优势: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京、津、晋、冀、蒙独特的汽车交通行业优势,以省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平台,以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汽车工程产业,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车辆产业、先进制造业、城市交通及其他机电行业,从事汽车整车、汽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检测、营销、现场维护与技术应用、生产组织管理等车辆工程领域的技术、管理和研究工作;也可在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院所从事车辆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上一条:焊接技术与工程

下一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