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本次讲话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副书记赵成刚领学,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

赵成刚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全面学习落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解读。首先,阐述了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和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接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九个必须”,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弄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并从历史中总结历史经验、规律和启示,展望了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最后,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本职工作上来。

王洁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远里走、往实里走。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坚定不移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响应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编辑:)

上一条:党旗飘扬迎新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