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迎新站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又是一年迎新时,按照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迎新工作部署会要求,为做好迎新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协调会、辅导员与志愿者培训会,制定详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与迎新工作方案,力求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迎新期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他们在迎新点引导学生扫码报到,与新生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暑期如何度过并向新生解答专业学科问题。青年教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行动积极,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学校北门迎新处,组织协调现场志愿者工作。同时,教工党员自驾车到学校北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至宿舍楼下,减轻学生搬运负担,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辅导员老师们坚守岗位,为新生解决遇到的任何问题,细致入微,认真负责,从一只丢失皮箱的寻找到一场迎新班会的组织,以最大的热情迎接并帮助新一届的大一学生及时安顿下来。

从9月11日到9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不顾劳累一次次帮新生搬运行李,不厌其烦地一次次重复入校要求,查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耐心引导每一位同学转接团关系、登记报到、指引校园。

在迎新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全员上阵,从早六点到晚十一点全程参与迎接新生工作。本次迎新,各学生支部特别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由大二、大三的学生党员轮流值班,解决新生遇到的问题,彰显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精心布置,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以实际行动为2021级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最终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