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两期线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活动内容分别为:观看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暨备战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视频报告和全国第四届青教赛的部分视频讲课。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作为高校教学领域最高奖项,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直接体现,更是彰显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核心指标。于9月28日,在机械楼307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赵鲁涛教授所做的题为“精心打磨,精彩呈现——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创新能力”的视频报告。报告从教学设计创新、备战经验、比赛技巧、智慧教学技术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从理念到方法、从技巧到工具,为教师们带来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

全国青教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全国性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于10月5日,在机械楼307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了清华大学李威老师的《高温下钢材的拉伸实验及讨论》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韩志引老师的《单作用叶片泵的结构原理及应用特点》等讲课视频。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而且对于青年教师今后如何准备教学竞赛,明确了努力方向。

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编辑:)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设计线上开题答辩

下一条:校教学检查专家组来我院进行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