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010日,邀请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权威专家、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作题为“研读认证标准、促进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院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讲座由学院院长王占英主持。



胡绳荪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本概念、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专业课程设置与教学大纲、持续改进与内部评价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全面解读。

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院深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方案、制度和措施参考。

讲座结束后,胡教授又来到了机械楼307会议室,现场查阅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部分教学资料,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进一步规范教学资料具有重要意义。

胡绳荪教授简介

天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权威专家;曾任中国焊接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焊接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现代连接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150余篇;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教育部、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各1项。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调推进大会

下一条: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发动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