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育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综合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积累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经验,选拔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在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我校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科创联承办,于2022529日上午9点,在机械楼金相实验室成功举办。

金相技能大赛得到了教务处的重视与支持,我们邀请到了教务处处长梁建明作为嘉宾评委,比赛开始前,梁处长为参赛选手寄语,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的赛事筹备工作以及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希望大家紧抓难得的比赛机会,以赛促学,将专业知识运用的动手实践中,打磨金相的同时也要打磨自身的意志品质,形成严谨的作风与认真的习惯。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占英对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尤其对比赛操作中的安全事项再三叮嘱,希望选手们都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此外比赛评委还邀请到焊接工程教研室教授朱春华、焊接工程教研室教授赵芳、焊接工程教研室主任高晓刚、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烁,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在王院长的指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无论是对工具的运用还是材料的抛光打磨,都精准把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学习素养。场地裁判一丝不苟,为选手们提供所需的材料,同时确保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安全操作;评委老师们神情专注的看着每位选手紧张操作,不时的在操作台前驻足评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而又有趣。

本次金相大赛圆满成功,点燃了学生们对实操实验环节的学习热情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为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储备优秀人才,积累参赛经验,争取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副校长姚冰带队赴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弘扬冬奥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