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河北省赛区暨河北省省赛在华北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全省14所高校、125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在三天的赛程内参加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连续过程应用实施、逻辑控制设计开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等四项比赛。我校首次参加此类大赛,在校领导、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齐心协力、认真备战,克服经验与设备不足的困难,在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和逻辑控制应用实施两个赛项中,获得一项二等奖。通过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使学生对工业控制和智能制造更加熟悉与热爱,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近3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