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竞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2016-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6-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共派出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赛队伍的数量和取得的成绩均创历史新高。

本届比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设有“S”越障竞速、“8”字越障竞速、电控无碳小车越障爬坡三类项目,全省21所本科高校126支代表队约6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初赛淘汰,共有84支代表队在华航参加最后决赛。

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加了全部四届比赛。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齐心协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备战比赛,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在不断提高成绩和水平的同时,此项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三维制图、结构设计、工艺分析、成本预算、机床操作等各项能力,对我校工程技术训练水平的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赛代表队及获奖情况

参赛类型

参赛学生

获奖情况

电控越障1队

王泽朝(机电142),梁居谨(机151),张鹏(机电131)

一等奖

S型越障1队

王雪(机144),赵继全(机电142),徐萌吉(机142)

一等奖

8字型越障2队

卢彪(机143),马晨圆(机电131),王仕超(机141)

一等奖

S型越障2队

付彦增(机144),杨硕(机143),王晓宇(机电142)

二等奖

8字型越障1队

彭浩(机电142),蒋娜(机电142),张鑫鹏(机141)

三等奖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路懿教授受邀来校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