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杨建坤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建坤,男,河北沧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152班学生。在校不到三年的时间,学习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名。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分数超过114分,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被评为机械工程学院“学习之星”;曾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该同学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7年12月份成为预备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即使有丰富的知识、高深的学问,也难成大器。”杨建坤同学关心时事,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既胸怀大志又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落实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他的生活方向,更是他作为学生的政治信仰。

他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奉献社会,他曾利用寒假的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寒假招生宣传活动,作为志愿者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国家的扶贫政策,让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中生提前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各种形式的资助。他深知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贫困家庭的意义,于是他搜集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登门拜访,让学生不要放弃读大学的机会。他的真诚打动了学生和家长,也打动了学校。于是,他的实践团队被评为了“学生资助宣传优秀团队”。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也曾帮助指导张家口一中的学生制作机器人循迹小车。让中学生们在学习之余培养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他耐心讲解,使中学生们了解了机器人工作的原理、了解计算机编程的方式。学生们的收获就是他最大的满足。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大二暑假期间,他留校帮助老师,研究delta机器人,作为老师发表学术论文的实验基础。Delta机器人是并联机器人中的一种优秀代表。可以成功的在狭小的工作空间进行高速抓取物体。在实验中,他细心听老师讲解,掌握了工业控制柜的电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到的理论要和实践结合在一起。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在不到三年大学生活中,不论是从事什么工作,踏实肯干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其实大学就是一个准社会。每件事情都需要实力,而且都需要竞争。他注意不断学习给自己充电,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高考的失意并没有使他一蹶不振,来到大学后,他更加懂得读书对于人生的意义。高中时候,他就曾读过《时间简史》《相对论》《大科技》等专业性书籍,也曾获得物理全校第一名,逻辑思维能力强。因此大学期间他多次参加了学科竞赛和专业比赛,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他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一直以一个关心社会、参与公益、服务同学的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积极乐观,勤奋上进,抓住各种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因此他的思想和能力都得到了升华,并且取得了一些成绩。

他始终持续着一种用心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这样的信念下,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用心参加各种课余实践,课余时间用心阅读各种各样的书籍,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青春的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经过了三年的努力,学习成绩和各等级考试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483分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89分通过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具体成绩列举如下:

2015.11

校园吉尼斯大赛“颠乒乓球”记录保持者

2016.05

院级优秀团员

2016.10

数学竞赛省三等奖

2016.11

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6.11

励志奖学金

2016.11

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

2017.04

机械工程学院“学习之星”

2017.05

校级优秀团员

2017.05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三等奖

2017.05

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优秀奖

2017.08

力学竞赛河北赛区二等奖

2017.08

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

2017.09

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7.11

国家奖学金

2017.12

物理竞赛省二等奖

2018.05

2017-2018学年机械工程学院“学习之星”

(编辑:)

上一条:党员风采(一)|赵成刚:春风拂动化冰雪,凡人善举暖人心

下一条:省级三好学生、校十佳大学生——杨明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