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省级三好学生、校十佳大学生——杨明昆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明昆,男,1997年9月出生,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154班文体委员。从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一个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修养。与此同时,他也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思想进步,政治素质高。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杨明昆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努力学习党十九大的精神: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是人民的队伍,一切为人民服务的使命、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进在步入大学之初,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校培训,系统的学习了党章和党史,对党的理论及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他于2018年6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成为党员之后,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吸收更多的优秀人才,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杨明昆以自己为支点,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肯,踏踏实实的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此带动其他人一起,为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

清晨晨读的身影,课上专注的眼神,图书馆中的如饥似渴,自习室里的潜心苦读,实验室里的严谨认真。在进入大学以来,杨明昆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态度严谨,专业课基础扎实。这几年来,他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成绩始终排名专业第一。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以及省级二等奖;河北省机械制图大赛二等奖;河北省数学竞赛二等奖;连续两届获得院级机械制图比赛二等奖和优秀奖。并连续两届被授予院级学习之星荣誉称号。校十佳大学生以及省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三、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奉献集体

身为班级文体委员,在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杨明昆还积极帮助同学,承担自己的责任,制定提高全班整体身体素质的措施。协助体育老师顺利完成教学工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大一时期和其他班委参加校级辩论赛,他们团结协作,认真准备,不停排练,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在和其他班委以及全班同学共同的努力下,使班级获得 “校级优秀团支部”、“校级优良学风班”等荣誉。他个人也因为表现突出,工作优异,被评为“院级优秀团干部”和“校级优秀团干部”。

四、培养兴趣,奉献社团

大学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培养兴趣爱好的地方。从初中开始杨明昆便对乒乓球情有独钟,于是进入大学他就加入了乒乓球爱好者协会这个大集体。在那里他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打球方面的技巧,更难得的是交到了许多知心的朋友。不仅在比赛和训练是好的球友,在生活中更是相互帮助的亲人。大一时他参加了新生杯,飞翔杯以及奋进杯比赛。在社团联谊时表演了唱歌节目,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同时在社团文化节中也贡献了他的一份力量,从排练到表演,虽然很辛苦,但听到学长的赞许和肯定时仿佛那些心酸和疲惫都是过眼云烟。大一的社团生活无疑是一个成长和学习的好时期。大二他有幸成为社团部长的一员,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每个星期的星期五晚都会带领他的部员到新操场训练,虚心教导,不仅在球技上传授本领,更是在生活和学习上对他们提供很大的帮助。在每次举办大型比赛时他争做裁判员,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那些熬过的夜,许下的承诺,获得的批评,流下的泪水,赢得的掌声和获得的橄榄枝,这些都是大学中很珍贵的瞬间,都值得珍惜,因为它们不会再来。

五、实践活动

2016年暑假,杨明昆在江苏的一个购物广场打兼职,他的主要工作是卖衣服,虽然以前从未接触过,但他虚心向老员工学习,让他懂得了如何去与人友好相处,团结协作,如何向顾客介绍自己的衣服、沟通顺畅,并让他们高高兴兴买下来。尽管每天站的腰酸腿痛,但是杨明昆还是坚持下来了。期间积累的社会经验是他在暑假社会实践中最大的收获。

2017年暑假杨明昆和同学一起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调查对象是唐山市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此次调查主要涉及农民工的个人基本情况,在城镇中的基本生活状况,社会保障问题和基本工资问题。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使他们深入了解了农民工这个容易被人忽视的团体,让他们更加认识生活真的不容易,也为他们步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人人生而平等,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他们理应在做出奉献的同时享受他们应有的权利,让每个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个人荣誉

2016-05

机械制图大赛优秀奖

2016-05

院级优秀团干部

2016-10

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6-11

学年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2016-11

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6-12

第九届“奋进杯”乒乓球比赛优秀裁判员

2017-04

院级学习之星

2017-05

机械制图大赛二等奖

2017-08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7-08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

2017-11

学年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2017-11

校十佳大学生

2018-03

省级三好学生

2018-05

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8-05

院级学习之星

、结束语

在大学的这几年里,他遇到过很多困难,遇到过很多挫折,尽管如此,他一直都乐观向上的面对,不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勇敢面对。窗体顶端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学习中,容万千知识于脑海,坚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工作和比赛中,容困难艰辛,始终揣着责任心,认真敬业,一丝不苟。在生活中,容人容己,平和坦率。“成大器者容”,杨明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无论未来走向何方,他将继续以勤奋的态度对待学习,以负责的姿态对待工作,以宽容的心态对待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窗体底端

(编辑:)

上一条: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杨建坤

下一条:省级三好学生,科研能手--严高超

关闭